上週小妞十個月健檢,身高體重皆在正常值內。
但是因為小妞吃離乳食狀況不佳,被保健所的人告誡了一下。
因為這小孩每次我餵她吃離乳食 ,總是吃得不多,然後過不久就會吵著要喝奶。
我受不了她哭,所以我總是讓她喝。
當然她喝完奶當然也不肯吃離乳食了
辛苦做的離乳食最後不是丟掉就是我吃了
我聽朋友建議也試過很多方法
但是效果都還是有限
且她喝奶自從開始吃離乳食後也沒有一定的時間,我幾乎是她想喝我就給。
保健所的告訴我這樣不行啊!!她要我讓這小孩知道飢餓感這樣才會吃離乳食
且她也要學著忍耐了!
聽完後我馬上實行
但是這孩子還是吃到食物就會想到要喝奶
這次我鐵了心讓她哭
只是這孩子哭到氣快喘不過來
最後還是讓她喝奶了
那個剛才才哭到喘不過氣來的孩子
這下卻很滿足的對我展開燦爛的笑臉

很想造書上每餐都作一主食一主菜一副菜
但是這小孩吃的狀況不理想
她可以乖乖吃下一碗粥我就很滿足了
我又擔心她營養不佳
又煩擾她不肯吃
真是痛苦的離乳食期啊
好了 媽媽的碎碎念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