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家庭主婦真的很辛苦,
除了要照顧小孩外,還有很多雜事要忙。
唯一有自己時間的就是小妞晚上八九點睡覺後的時間,
當是還得扣除掉洗碗、折燙衣服、收拾玩具等的時間,
所以自己的時間真的是少得可憐,
然後又不敢超過12點睡覺,因為這小妞半夜還起來不少次要喝奶
加上她每早約六點就起床,
所以每晚這樣一點點的時間 讓我也不能花太長時間在網路上
加上最近每晚電視節目都有加長版的特別節目<日本每一季的尾聲都會作特別節目>
所以整晚就這樣盯著電視看
真的越來越像阿桑啦!!

回到小樽主題吧
住在札幌後還真不會去小樽
感覺小樽就是玻璃和音樂盒
而壽司又這樣貴 
感覺就是給觀光客去的
所以這幾年拜訪小樽都是陪台灣朋友去的
朋友JANE六月下旬來北海道
陪她們去了趟小樽
所以也來推薦我到小樽會想做的兩件事情

這幾年到小樽,幾乎都是陪台灣朋友前往的。而每次去小樽,都發現小樽有些不一樣。像是這次,LeTAO除了本店外,還有巧克力店、起士蛋糕專門店和2008年開的霜淇淋店,有些店家也不一樣,所以還是和朋友花了一整天在小樽慢慢逛和吃喝。而說到小樽除了玻璃製品、音樂鐘外,每到小樽我就會想到以下兩個發源於小樽的地方朝聖,大夥下次去小樽也不要忘記前往喔。

1.LeTAO喝下午茶

就是大名鼎鼎的LeTAO,這幾年LeTAO感覺生意越做越大,可以說繼北一硝子後,在小小的小樽處開了很多家店面的蛋糕店,不過也和北一硝子一樣,每家店都不一樣。而我來到小樽,則不會忘記到她的本店喝下午茶,當然搭配的是她最暢銷的起司蛋糕了。在本店有提供兩種蛋糕套餐,A 套餐819日幣、B套餐903日幣。A套餐的蛋糕就有含起司蛋糕可選了。

2.かま栄吃かまぼこ

かまぼこ中文應該叫做魚板吧?!這家店的魚板有多好吃,我想只要吃過的人都會稱讚的魚板店。雖然價格比起其他魚板來的貴,但是還是常大排長龍,且很快就賣光了。雖然這家店的商品在札幌的百貨公司內或是很多地方都會有這家店,但是來到發源地的小樽,當然得去本店看看,且最重要的是這邊可以吃到剛炸好熱騰騰的魚板喔!還可以搭配免費的茶。



來訪張小妞六個月在小樽和JANE可愛女兒合拍的照片
JANE的女兒超級乖的,希望小妞以後也這樣乖巧,這樣我才可以帶著你趴趴走啊。
還有LINDA,小妞穿你送的可愛裙子喔
還有謝謝ADELINE給的可愛帽子<可惜被這小孩用不了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樽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