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所有來日本的留學生都和我有共同經驗:就是躲NHK

為何要躲呢?

因為日本NHK是要付費的,只要家中有電視都有義務要繳NHK錢。

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日本希望全國沒有情報的格差,如果NHK也像其他電視台不用付費的話,當然也就會流入收視率的商業競爭中,這樣有些收視率不好,像是針對一些特殊人數設計的節目,如手語新聞、看護等節目可能就會成為犧牲者。所以NHK不希望流入這種要靠CM來營收的商業電視台,就得靠收收信料來營運。

NHK一個月要繳1345日幣,12月一起繳的話就得繳14910日幣。要知道這樣的費用對於一個貧窮留學生來說還真是不少的錢,況且留學生根本很少在看電視。所以不得已只好躲這些NHK營業員。

我知道有些留學生碰到這些營業員,會以聽不懂日文的方式躲過。

而我有次好死不死一出門就看到NHK營業員,所以我就用我現在沒有錢可以繳,

等下完課領完錢再繳。不過當然也沒有下次了,且不論是誰來按我家門鈴我都不會猛然開門,我一定先透過門的小孔看清是誰,確定非NHK我才會開門。所以也就這樣被我躲了兩年半。

現在家中有個日本人不得已只好守法,乖乖的繳錢。且我家從買電視就是可收看衛星的液晶電視,所以我家最近還得從地上契約換繳衛星契約費,一年就得繳25520日幣。真想躲啊!!不過這些收入是NHK的偉大理想,所以還是乖乖的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