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時代買了一個單爐簡便的瓦斯爐

這樣的單爐是很不方便的
感覺像是去野炊般

可是那時也就這樣湊和用了兩年半

只能說人真的很容易習慣一切的

現在我家用的瓦斯爐是下張圖片兩爐的

應該也是一般家庭中最常見到的瓦斯爐(我婆婆家是用IH)

而日本的瓦斯爐最棒的是都有中間那個可以烤魚的地方

我想這應該是和日本人太喜歡吃魚的關係

我家的J可以叫出各種魚的名字

也知道哪種魚要用哪種煮法最好吃

而每次烤完魚我都會很習慣的清洗烤魚的爐

但是J總是要我不要這樣麻煩

因為他說日本人太愛吃魚啦,所以不用每次清,過一陣子清就可以啦,

可是用過的烤魚爐若太久沒清,可是會有怪味道,

但是或許因為日本人經常烤魚,所以每次清反而變得麻煩。

而每次和J家人去吃迴轉壽司,我都只能像是隻貓等著魚肉上桌

因為這三人總認為在迴轉盤上轉的壽司既不夠新鮮也沒有自己想要吃的

所以總是很快速在點單上寫著各種壽司名

但是這對於不懂魚名的我當然只能等著吃

我也曾經試著吃下一盤壽司就記下這盤壽司的名字

但是吃了十盤魚名還是全搞混在一起

所以現在還是只能分辨鮭魚、秋刀魚等這幾種太好認的魚

也許再過幾年我也可以像日本人一樣對於魚類如數家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