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此 有認識不少廚藝精湛的台灣太太

我雖愛煮飯 但是還不夠賢慧

去年回台 這小孩每天一定要喝豆漿配饅頭

特別是那紫色饅頭

有天起的晚 因約好去朋友家用餐

所以沒有帶她去早餐店吃

結果這小孩到朋友家 一直吵著要喝豆漿和吃饅頭

這讓朋友的媽媽 只好去便利商店買

結果這小孩一喝便利商店的豆漿 說味道怪怪的 但是還是喝得很快樂

喝不完還要打包帶回家

回到日本 這小孩也很想念台灣的豆漿 和饅頭

日本有很難喝的豆乳 這小孩不愛 我隨便喝

雖也曾自己打豆漿 但是我好討厭處理豆渣

所以也就越來越懶得去手工作

但是饅頭呢

有麵包機後 我還頂勤奮和女兒一起做饅頭的

雖然我做的饅頭 一點都不好吃

我家老公都不吃 但是女兒和我 好愛

因為這是我兩想念台灣的味道啊 哪怕只有一絲絲

且我也愛這小孩和我一起下廚的感覺

P7060795.JPG P706079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饅頭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