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年,我哪都去不了。望著窗外的白雪和電視中過年的節目,感受點過年的感覺。
雖是這樣,還是祝大家新年快樂。
然後把我的碎碎念文寫完了。

常聽朋友說台灣的五星級做月子中心,要不就是月子餐,就算是給媽媽做的月子,也是讓剛生過小孩的女人盡量休息。但是在日本,生完後就展開密集的媽媽訓練課程啦
!

在日本,自然生產完休息兩個小時後,當護士確定你可以走後,就將你從陣痛室移到四人一間的普統病房。而認為要讓母子盡快培養感情,同時又能隨時提供母奶,所以日本醫院很多提倡二十四小時母子同室,但是這真是辛苦啊。因為剛出生的嬰兒日夜分不清,然後又得兩小時餵一次奶,加上四人一間嬰兒輪流哭,所以晚上根本沒法好好睡。那五天中我就常常在深夜抱著MANA在走廊中來回走以哄她入睡。且醫院的作息也很讓人受不了,清晨五點半就會要你起床,九點半就得關燈睡覺。而醫院的食物,每天早上一定會有冰牛奶,午晚餐日本食物也會搭配冷菜,我也只能照吃。之前媽媽告誡的做月子注意事項,在日本我都沒法好好遵守就是了。

不過雖是這樣,在五天的醫院中,護士會個別指導你如何換尿布、餵奶、洗澡等,所以五天密集訓練下來還頂能掌握育嬰技巧的。只是這樣醫院的生活作息讓我很想回家,畢竟回到家只要配合自己BABY的步調就可以了。所以啦,台灣真是女人的天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