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九州回來啦
照片還未整理所以日後再分享!
我知道最近有不少人計畫去富良野賞花
也想和大家介紹一些富良野值得去的新景點
......
也想來寫寫日本的教育
慢慢來吧

對了這次九州之旅
我得再次大聲說 北海道的夏天真是天堂啊!
九州我們遇到大雷雨
然後天氣又熱又濕的
一出門不久整個身體就黏黏的 好不舒服
這在北海道可是沒有啊
北海道就算熱 也是乾燥的熱
且我家沒有冷氣也沒有電風扇 多舒適
因為不習慣吹冷氣所以在九州很不習慣
晚上睡覺喉嚨好痛
回來後三人都小小感冒了!

好了回到這次話題了
北海道代表性的花--鈴蘭
那白色小巧的身影 真是可愛
5月下到6月中開花
在北海道到處都可以看得到<因為小巧所以要多注意一下>
我家門口也看得到
但是為何要大老遠跑去看鈴蘭花?!
J說平取町有全日本唯一的群生的野生鈴蘭花
看照片相當壯觀
好吧?全日唯一! 就這幾個字 再遠都跑去
但是呢?
還真的很多鈴蘭花
但是因為是野生 所以和很多雜草一起生長
我兩共同結論 來過一次就夠了!
不過也讓小妞上堂自然課了
這小孩一看到鈴蘭 就說是鬱金香
我只好教她 花卉往上的是鬱金香
花卉往下長的是鈴蘭
至此之後她就分辨了!
但是要上鈴蘭自然課還是不用跑這樣遠啊!

因為鈴蘭沒有太滿足
晚上就去我家附近的月寒溫泉泡湯加吃飯
我這人對於這種都會中的溫泉設施一點也不感興趣
但是我家日本人若沒機會去泡自然中的溫泉
三不五時就要去錢湯或是這樣的溫泉設施<我公婆也是喔>
每次和他們出門 如果沒機會泡到湯
因為很累了我只想快點回家洗澡睡覺
但是他們總是要去錢湯或是市區內溫泉設施泡過後 才肯回家
只能說日本人太愛泡湯了
但是這個月寒溫泉
因為在市區溫泉算是貴的 所以 明明在我家附近 但是就是沒有來
這次來感覺很不錯
內的餐廳是日本料理連鎖店とんでん
雖不是很愛這家日本料理聯鎖店
但是可以穿著館內衣打著赤腳吃飯 真是舒服
餐廳還有針對月寒溫泉的料理
且等候區也有讓小孩玩樂的地方
還有休息區 睡覺區
是可以待很久的地方
所以她貴好像有道理就是
建議若要前往可以買溫泉加料理的組合 1980日幣
不過這價格 還是比台灣溫泉便宜啊
真不知道台灣溫泉為何這樣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