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上週好熱啊!! 30多度。這樣的氣溫真是讓人又高興又討厭啊!<不過高興成分居多啦>
而說到夏天,除蕎麥麵、冷麵等,則要吃產於北海道的「拉麵沙拉」<ラーメン サラダ>
大家如果到北海道的居酒屋或是烤肉店
在沙拉處幾乎會有這道「拉麵沙拉」
這道菜雖不限於夏天吃,但是冰冰涼涼加上有很多蔬菜,很適合在沒有食慾的夏天吃。
我想台灣這樣熱,所以就推薦給台灣的朋友,可以自己動手做看看喔。
在介紹做法前,或許有人會問為何北海道人會發行這拉麵加沙拉的組合呢?
我想可能是因為北海道人本來就很愛吃拉麵,
加上這邊有這樣多的新鮮蔬果,就有這套料理啦。
而雖名為沙拉,但是因為有拉麵,所以吃起來份量十足,根本不需要其他配菜。
對於我這種懶人加廚藝SOSO的人,再方便不過啦。

做法超級簡單,
1.將拉麵拿去煮後用冷水沖過
2.並將番茄、生菜、小黃瓜、火腿<或是雞肉>切適當大小
3.放在碗中,淋上芝麻沙拉醬<ごまドレッシング>

有沒有超級簡單,且真的好吃又健康。
我一開始在餐廳吃,總覺得拉麵和沙拉配不起來,
但是天才的北海道人用芝麻沙拉醬就把這兩個組合搭配的真完美。
大家可在家試看看
只是大家有無和我一樣的懷疑,這和在拉麵店會吃的中華冷麵有何不同?
一樣是用拉麵做成的冷麵
但是中華冷麵不會放生菜,拉麵是主角,還會搭配蛋的組合,且最重要的配醬的不同。
中華冷麵也可以在家自己做,當然配醬在超市也可買到。

以上就是懶人媽媽的食譜之一啦!!<這還是我家的J大廚傳授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