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這張BABY FAT的照片,與小女孩可愛的模樣。

小妞6個月了,6個月大的嬰兒成長很快速
然後圓滾滾的嬰兒肥,真可愛。
分享給台灣的親朋好友--小妞的六個月成長紀錄和照片了

小妞現在很會翻身了
只要把她放在床上或是地板上,就會滾來滾趣的。
也因為這樣,一直以來和我一起睡的小妞
媽媽我總算受不了啦,開始分開睡了。
而因為會翻身,小妞也可以自己找到最舒適的睡姿。
仰睡、側睡、趴著睡,常更換睡姿。
但是就是離不開奶嘴。

手腳很厲害
手已經會到處亂抓,那雙肥肥的小手很忙碌
玩具已經會兩隻手各玩不同玩具
且喝母奶時候也不肯休息
邊吸邊搖動她的小手
腳功也進步很多,最喜歡人家抱著她玩跳跳樂
然後可以躺著吃自己的腳

會發出爸爸、媽媽的音
當然這不是真的在叫爸爸和媽媽
但是為人母的我聽的很高興

離乳食已經一個月多了
現在進展到第一階段的後半期
開始要嘗試吃白身魚等食物
現在每天吃兩餐離乳食
份量各約為100

對於吃很有興趣
看大人吃東西會一直盯著看
然後什麼東西都會往自己嘴巴送

開始長牙了
下排門牙長出了兩顆小小的牙

六個月應該是要進入認人期
書上說認人期是小孩進入社會化的表徵,應該要喜悅的
認人期的小孩表現各不一
有些小孩一定要媽媽抱,或是看到陌生人會哭
有些小孩則是會盯著不認識的人一直看
我家的小妞則是屬於後者
曾有次搭上下班時間的地鐵
小妞夾在人多的地鐵上,前面站著一個很酷的老伯
小妞就盯著這老伯一直看一直看
當然這無表情的老伯,看了她一眼假裝不知道
結果小妞就開始展現踢功 當然也不小心會碰到這位老伯
小妞的猛盯著人家看 最後看到這位老伯好像也軟化了,對小妞笑了笑喔。
鐵漢應該也敵不過嬰兒的魅力吧
附帶一提,我把這事情說給J聽,J聽了後的反應也讓我有點不習慣。
他問我:你有無和這位老伯道歉。
我回答說:沒有<因為我不覺得我有做錯任何事情啊!!>
他說:這樣不行啦,小妞踢到人家就一定要道歉。
原來是這樣啊!我的觀念是小孩又不懂事,他又不是故意要踢的。且才碰到一點點。且又不是做錯事。
但是就日本人的觀念來說,打擾人家就要道歉
看來以後我要修的功課還很多呢。

回到主題啦,再多放幾張我喜歡的小妞照片,全部是六個月大。


小妞越來越像個小女生了,且夏天來了,總算可以穿起洋裝。

這張是小妞很專心在聽人講話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