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很羨慕旅遊記者的工作

只是這工作真得是如人引水冷暖自知

若要說這工作的苦,一定可以寫出大篇文章來吐口水

但是不管怎樣,最重要的是要enjoy其中的苦

我第一次的海外採訪是人人稱羨的夏威夷

而且不單是夏威夷本島,還有茂宜島、可愛島喔

之所以這樣好康的CASE會不小心落到我這位大學畢業不久的菜鳥記者身上

實在是因為這採訪來得太突然

資深記者早就安排其他採訪了

但是好像撿到便宜的我,接下來可慘了

因為深怕會少了哪個重要訊息、錯過哪個重要鏡頭
所以從出發前就處於備戰狀態
採訪中更是
無法一夜好眠

而拍照,除了景點美食外,我還要拍日出、黃昏加上夜景,也就是不可錯過夏威夷的任何美麗鏡頭
要知道那個年代可是用正片拍的時代

既不能太浪費底片還要保證未來寫稿有片子可以用

因此所有的美景與威基基海灘全都是在鏡頭下欣賞
 

此外,旅遊記者對採訪美食也是又怕又愛
因為可以吃到可能這輩子或許怎樣也吃不到的豐盛佳餚

但是連續採訪幾間餐廳下來,光是想到就覺得胃部隱隱作痛
然後若是再看到滿桌的菜餚胃部則開始翻騰

但是這因為主人的盛情,怎好意思推拒

所以只好很努力的吃、拼命的吃

不過這幾年經濟不景氣

已經沒有滿桌的菜餚了

很多店家更只是讓我們拍拍照而已

那天去採訪白老的螃蟹店
這位出身漁夫豪爽的老闆讓我又再次見識到那種滿桌菜餚的樂與苦
採訪小組因為午餐未吃
所以個自點了滿滿的海鮮天丼
吃到一半這位穿著雨鞋像是剛補完魚的店主人看到我們,就大聲說著:怎只吃這啊!
然後吩咐下面的準備滿載各種海鮮的生魚片
然後鮭魚丼
接下來則是毛螃蟹
每盤都份量驚人
當我們已經覺得不可能吃得下的當下
店主人又說了:我剛抓到很肥美的鮭魚喔,來條鮭魚燒吧
~~~~~
我們還未來得及反應他已經吩咐下面去準備了
只是端上素材時
我和攝影師都露出MY GOD不敢自信的表情,
這條好大‧好大‧好大的鮭魚燒啊
這下我兩以快速且堅定的語氣告訴店主人:真的吃不下,我們拍拍照就好。

最後那生魚片和鮭魚丼我們用分配法的方式,很辛苦的解決掉。
至於那一整盤毛螃蟹呢?
則是讓我打包回家繼續享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