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可愛的紅包袋)

上面的紅包袋是最近在文具店買的
不僅可愛還充滿著日本味道
大小也很小巧,三個裝約275日幣
我想拿到這個紅包的人應該也會很高興吧!
我已經開始放新年假期了 整整有九天喔
新年假期我想做的項目如下:

1.坐在在KOTATU吃橘子
2.除夕夜吃過年蕎麥麵
3 去神宮初詣
4 初二初売り

3和4是我以前在日本我就會做的
1. 2.實在是因為看太多日劇和日本卡通之故,很嚮往的~
話說這個KOTATU,在北海道並不適用
因為北海道太冷了,對於KOTATU這種只會暖下半身的暖桌,是不管用的
所以北海道的家裡通常都只有暖爐
但是但是~~~日劇裡都會演日本冬天全家窩在KOTATU
然後桌上還要擺著橘子和茶,再配點煎餅的畫面
可是對我充滿著憧憬
所以吵著J讓我買KOTATU
只是買了KOTATU後,J比我更熱愛這KOTATU
他真愛坐在那吃著橘子喝著茶配著煎餅
就像上了年紀的伯伯一樣
然後還會回我一句話,沒辦法啊,日本人啊!

至於過年蕎麥麵這回事啊
以前留學自己一人根本也不知道這東西
當然也不會特別去煮來吃
可是呢這過年蕎麥麵
可是和台灣的長年菜一樣喔,具有長命百歲的好兆頭
決定把它當成台灣的長年菜
一定要吃的!!

先祝大家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