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認識從美國交換來北大讀書的台灣小妹妹,juile﹝她21歲,對我來講是小妹妹。﹞
她在過60天就要回美國去了,她常告訴我她現在像是癌症的患者,正在用盡力氣享受在北大的所有生活。
她說她每天都天未明就起床,但一點也沒有睡意;
她會和同學一同在清晨6點時躺在校園的草地,眺望湛藍北國的藍天。
「姊姊我告訴你,北海道清晨的藍天真得很美,是那種很純淨的藍,你千萬不可錯過。」
她那圓滾滾的眼睛透露著喜悅這樣告訴我。她參加了三個社團,把自己忙得精疲力盡,
甚至因為參加YOSAKOI祭典,跳舞跳到腿腫脹和瘀青。「姊姊,我全身酸痛,快累死了…」
但話題一轉,聊起這個北國夏日最熱情的祭典時,有著甜甜笑容笑的她笑得更燦爛,
那笑容就像初春北海道隨時可見到的蒲公英黃色花朵般,燦爛而討人喜愛。
最近她又告訴我她不想讓自己留學的生活留下悔恨,於是她要鼓起勇氣向她喜歡的男生告白。
雖然最後不能如願成為情侶而成為兄妹,但兩人絲毫沒有奇怪的感覺,反更添份親近感。
她說他還是喜歡他,就像真正哥哥地喜歡他。聽完我真覺得男女間的感情真是奇妙,
好像在朋友、情人、家人的關係中游走,不過不管是怎樣的關係,一開始都是從好感開始吧!
我欣賞juile率直的個性,也佩服她對感情的直接。我告訴她若我有很喜歡的人,
我也許會效法她在我要離開北海道前,也做一件我這身不曾做過的事—對男生告白。
結果她氣急敗壞地瞪著我「姊姊這樣不行啦,喜歡何必要等離去時才告訴他呢?
要知道青春就這樣一回,你還有多少時間這樣浪費自己的青春啊!」
講話雖毒但卻切中要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