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這天去札幌的朋友道道家作客
道道的老公昰日本人前原先生
那天除了主人一家人外 還有一位前原先生十多年沒見的好朋友 佐佐木先生
前原出身於日本最南端九州的鹿兒島
佐佐木則出身於日本最北端北海道的旭川
十多年前
兩位剛從學校畢業的年輕男孩就這樣背著簡單行李到東京闖天下
同樣來自鄉下地方
同樣懷著對都會的夢想
也就這樣培養出奮鬥的情誼
不過後來各分東西
彼此沒留下任何聯絡的方式
我朋友也搬過多次家
雖兩人都試著去尋找對方
但總昰少了一點線索
一日朋友意外地發現一封多年前佐佐木從旭川寄來的賀年卡
就這樣讓這兩位許久不見的朋友可以相見了
且誰也想不到會相聚於北海道
前原希望可以給小孩自然的環境而選擇北海道
而佐佐木因為不習慣東京的生活而選擇回到故鄉
兩人邊喝著酒邊細談著過往的歲月
這兩人我都是初次見面
我雖不知道他們在東京的生活
也不了解他們講的當時的人事物
但我在一旁看得很感動
且我知道十多年的歲月並沒有將兩人的距離拉遠
你們也有這樣的朋友嗎
我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