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
不想賴床所以總在圖書館開門後不久
去視聽室看「北の国から」
我總是感動的邊看邊流淚
希望在回台前可以看完這部長篇連續劇
然後中午心滿意足的回家煮飯吃午飯
吃過午飯我擰著我的手提電腦到學校圖書館寫論文
發覺如卓玫說的我並不是一個人
圖書館和我一樣一個人的人很多
而我這人因沒有辦法長久待在一地方圖書
所以傍晚時分
我轉移陣地到我研究室圖書
總在研究室剩我最後一人時回家
而週六假日
我會早點回家
然後因為即將要回台
所以我會開始收一些絕對用不到的東西
想回去時順便帶回去
這才發覺我家人幫我帶了用「打」計算的金蘭醬油膏
我可用上好幾年的香皂和牙膏
天啊我家人一定不希望我回去
然而在這樣邊收拾時
彷若明天就要離開北海道般
我總會邊收邊難過
真希望自己從現在起就習慣離別
這樣等我哪天真要離開始我可以就這樣真的習慣了

九月初的札幌
天氣一樣舒服
雖有點不想讀書
但我還是乖乖地來到圖書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