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研究室忽然一陣喧嘩
原來下初雪了
今年的冬天好快啊
我和來自大陸的小張同志打開後門欣賞這雪花
而我則索性跳出去研究室門外享受被初雪淋的感覺
真是高興
﹝註:事實上我一直夢想可以像「冬季戀歌」一樣和某人相約在初雪的傍晚的,但沒有機會。﹞
今早走路時那雪還是一直在下
我伸出雙手迎接那雪花
然後邊走還邊笑
雖然接下來的日子
都是這白色的天地
但是此時看到初雪的我
就如同剛來到北海道時的感覺般
充滿著新鮮與刺激
我記得去年下初雪時
我在溫暖的圖書館總館的視聽室
看著這樣雪花一直飄下
我很興奮也很感動
然後就不管書本就這這樣靜靜地久久地看它落下然後融化
而今年一樣的高興
因為這可能是我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場初雪了
昨晚回去有點感傷地對小張同志說不想回台灣
一心想回大陸的小張很不解
我說有眷戀所以不捨
他說那你應該是在這過得很好的那一種人
我說:好與不好都是一種回憶
然後告訴他我早已經開始在收拾離別時的感傷
每天收掉一點、習慣一點
等真要離別我就可以釋懷了
他說拜託現在科技如此發達,且你有錢想去哪就可以去哪,
還有過去的就過去吧,沒有什麼好眷戀的…..
我真希望我有他的瀟灑和豁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