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來更新最新的節分了

我家也是每年都要來一次

先獻上我家的小惡魔

IMG_2113.JPG

今年 嚐試自己做了

原以為加上海鮮 老公應該會吃 但他就是不愛

但女兒卻很堅持今天要吃粗壽司

結果好難包喔 看來以後買外面的就好了

且現在有分小包裝的豆 所以也不會把家用髒

真是每年再進步呢

今年我家的小惡魔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聽到尖叫聲 嚇的大哭

IMG_2135.JPG

***********************************************************************************************

2013

最近真是忙忙忙
忙到都沒時間更新部落格 今天還忘記部落格密碼
不知道哪天 我會不會就這樣把這部落格荒廢掉了!

北海道旺季的夏日北海道
可是我的部落格還在冬天呢
今天要介紹日本的節分

說到日本傳統節日
我之前保育園個人訪談建議老師 可以多安排日本傳統的遊戲或是文化 還舉了一些例子
但是老師說 有些安全考量 還有小朋友安全問題 都無法實行
保育園因為有年紀比較小的朋友 所以很多方面都有安全顧慮
這方面日本保育園真的有點保守呢

我之前也有建議 不要家長準備主食
還上了書
這一建議 驚動了院長
老實說我從不奢望我的建議可以有何改變 因為我知道不可能
不過我最後也告訴院長了
我只覺得有時候要有人要有不同聲音和想法出來
所以我還是三不五時就建議一下小妞的導師
雖然很多時候 我提出不同想法建議 他們總是會把我歸類因為我是外國人!
但那又怎樣!

2月3日是日本的春分 因為是一年四季的開始 所以節分 就是指春分
這一天要像吹喇叭一樣 含著粗壽司卷對著今年吉方向的惠方 然後不可以說話 吃掉它 就會有福氣啦
然後拿著豆類 口喊<鬼はそと、福はうち> 把豆子丟出去
把惡運都趕出去
這小孩今年有在保育園玩過了
不過回到家 繼續玩
照片的面具 是保育園作的
當鬼當然是她老爸啦
這小孩覺得這活動超級有趣的
我家今年用花生 雖然把花生用得滿地
但是真的很有趣的活動
我家的捲壽司 是買外面的 我都懶得自己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