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 聽到小孩是2到3歲 總是會再加一句 正是正可愛的年紀呢!
在台灣好像沒有這樣說法
不過這年紀的小孩 可愛 但也是自我主張強烈的時候 也就是所謂的 反抗期
但是可愛程度遠遠超過這讓人有點不知所措的反抗期
我每次去小妞保育園
看到和他同齡小孩真的每個都好可愛
我都忍不住多和她們聊聊
且那個小妞最好的同學 就叫她愛醬好了<假名>
有天愛醬看到我來 竟然跑過來和我說 あいちゃんはまなちゃんが大好きだよ!!愛醬最喜歡小妞了!
那聲音好甜 好純真啊
哇 好可愛的小女孩啊 因為太可愛我還告訴老師
下次幫我告訴愛醬媽媽 你女兒真是太可愛了
所以我又要來紀錄一下了

萬聖節前夕 帶著小孩去Renaissance飯店用午餐
這飯店很漂亮 但是自助午餐菜色還OK
但是1500 很便宜
且每周三是專門給帶小孩的媽媽用
因為有開設兒童遊戲區
大人可以好好吃飯 小孩則再遊戲區玩樂
雖然遊戲區不大 但是是不錯設施了
 
話說我們去這家飯店用餐
這小孩還在門口處 就知道這是一家飯店
然後她用完餐後 就問我說 接下來要回房間休息對不?
因為她認為去飯店吃完飯 就是要回房間睡覺了
告訴她 今天不住宿 讓她失望好久

一天等回家的巴士
她看到一台巴士開過去
告訴我 這是去機場的巴士
我們以後要坐機場巴士去機場 坐飛機 然後去台灣!!
我當場讚揚她好厲害
因為我從來沒有教過她機場巴士
不過我想可能是因為她有看到巴士上飛機的圖案吧!

有天坐地鐵去玩
她又告訴我了 媽媽台灣的地鐵的椅子是藍色的喔!
我太久沒回台灣 想了好久 才發現她講的是對的! 台灣捷運的椅子真是藍色的
只是這小孩怎還記得?
我想有可能是她前鎮子和她爸爸再看台灣節目吧?

明天要去沖繩玩
這小孩自己準備要穿的衣服<都是她愛的裙子 因為保育園平常不能穿裙子>
還有一本繪本<我只准她帶一本>
還有她的背包
感覺很熟悉要去旅行般!




在豪斯登堡的watermark hotel享用高級料理 全程乖乖的坐著吃飯


和爸爸一樣喜歡交通工具


搭電車後一定和車掌揮手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