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更新部落格
因為回台快三週了
完全處於完全放鬆的狀態
電腦都很少開了何況更新部落格

這次回台有個目的就是添購一些小妞的中文圖書
其中有本<因為爹地愛你>
這小妞還頂愛的 為她在台灣這段期間睡前必讀繪本之一
老實說我讀這本繪本沒有太大感動
但是坊間很多歌頌母愛的偉大的繪本
這本描繪父愛的繪本也讓人會心一笑
繪本有段內容是描述外出時爸爸幫女兒找鞋的畫面
這讓我想起J也曾經這樣做過類似的事情
那時我們搭上車正往目的地前進時
這小孩突然想到她的阿香<巧虎> 然後就開始一直念她的阿香
我當然知道這小孩只是一時想起 一下子就沒事啦
且她每次帶阿香 最後看到另一個吸引她的東西 就會嫌阿香礙手把它丟給我
我要J不要理她 但是K竟然就這樣轉回頭開到家門口幫她去把它的阿香帶給她
女兒拿到阿香笑的好燦爛 又是親又是抱的<當然不一下子又忘了她的存在>
光是這開車回頭幫她找阿香的事 我一定做不到

一歲多時這小孩還會半夜起床莫名的哭泣
被吵醒的我總是很生氣和焦慮 不斷責問這小孩到底要做什麼?!
但是另一端比我更難入睡且更累的J
卻總是爬起床用很溫柔的語氣對著小妞說 怎了?作惡夢嗎?別擔心啊!
然後還要我不准這樣大聲並把脾氣發在這樣小的小孩身上
J每次和小妞說話總是笑笑的和她說
當然小妞做錯事情 J比我還嚴厲

聖誕節J一定會帶小妞去看大聖誕樹
然後買小妞最愛吃的草莓聖誕蛋糕
今年他更很早就在尋找美麗的聖誕樹
他說 每個小孩都該有棵自己的聖誕樹
他期待和小妞一起佈置聖誕樹
這棵理想的聖誕樹最後總算在12/24找到
比小妞高兩倍的這聖誕樹擺在現在我們家中雖稍嫌大 但是我無法說動J不要買
不過那天我們因為去婆家 回到自己家已過了聖誕節
我當然不准她倆佈置聖誕樹
結果這對父女竟然在我洗澡時 把燈飾全擺在地上 燈光一閃一閃兩人雖沒有聖誕樹也玩的很高興

這對父女還有一個相同習慣
聽到有消防車 救護車的聲音會很激動
會一起到窗戶前看
就連J去上班時 小妞只要聽到救護車的聲音
就會一直喊 要我抱她去窗戶看
當然我大部分都說 ㄚ 消防車已經過了<因為我不知道到底有何好看的>


回台送機時 J總是很不捨
直到看完我們飛機起飛後他才肯離去
然後總擔心女兒會忘了他
會不斷寫信問我女兒總總

每個父親都有不同方式在愛自己的子女
就好像我爸爸平常好像很少把關懷放在嘴裡
但在我留學前特別幫我補了一下並交代我帶點台灣水和土去日本
然後在我婚禮時於教堂門口挽著我的手等著入場時
還不斷交代我要孝順公婆 體貼丈夫‧‧‧
因為我們都是父親最愛的子女啊
儘管他們常不動聲色 也不太表示

嗯! 開始有點思念女兒的爸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