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收到台灣朋友寄來的台灣郵政出的年賀狀,原來台灣郵政也有出年賀狀啊!!
不過我想台灣寄發年賀狀應該沒有像日本一樣是全民運動吧!
因為我寄給在日本的台灣朋友卻很少人回覆我<真是寂寞>,只能安慰自己說大家應該沒有寄發年賀狀的習慣吧!?
寄了幾年的年賀狀,感覺這年賀狀就像發喜帖一樣,是有學問的
不能隨便發,不然會造成人家煩擾
不能少發,不然會失禮
就讓我來分享這幾年寄年賀狀的心得吧
另外,我還是很喜歡收到和寄年賀狀的
有幾位朋友的年賀狀更是我每年都會期待並好好收藏著
今年雖很忙但是我還是願意花50日圓去聯繫每段感情
你今年寄出賀卡了嗎?


1.寫錯年賀狀可換:年賀狀印錯了,沒關係。把他拿去郵局換新的年賀狀。不要損失50日圓喔。
2.12/29日前寄出都可在1/1收到:雖然郵局都推廣要12月25日前寄出年賀狀,這樣才會在1/1到達。但是12/27.28日之前寄出都沒有問題的。如果同市內的話29日寄出也可以在1/1日收到。但是郵局打工人員也很辛苦,加上保險起見,大夥還是在25日之前寄出吧。
3.迅速回年賀狀:我過年在婆家過,J很緊張要回月寒家拿年賀狀,因為他怕有些朋友若是忘了寄,卻收到這些朋友的年賀狀的時候,就得盡快回年賀卡,不然這樣會很失禮的。因為遲到總比沒到好。
4.不必回的年賀狀:有些可能跟你沒有交談過、沒交情的朋友也會寄年賀狀給你,這時就可以考慮不必理會。因為若是回了年賀狀,明年他若繼續寄來的話,應該也很麻煩。<我好像犯了這個錯誤,人家不回我,還每年寄.....可是我真把大家當朋友啊!!若是造成麻煩真是抱歉啊!!明年不會犯同樣錯誤了>
5.喪中:日本人若是一年中家中有人過世的話,會先寄發喪中的明信片。收到這明信片,今年就不可以寄發年賀狀喔。

想到就是這些了
來放一些過年照片了

北海道神宮的初詣是一定要做的啦

親戚家豐盛的年夜菜


過年就是要穿新衣領紅包


初二和朋友聚會。台灣朋友文一家來北海道跨年,兩個小孩超級可愛的,
且哥哥超級懂事,還會照顧妹妹,讓人很想再生一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