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辦理健保復保,被要求追繳近八千台幣。
理由是我去年回來沒有辦理復保,所以我得從上次入境日期開始補繳健保費。
一個月的健保費為659元乘上次入境起的月份,我這樣一累積就是近八千台幣
所以提醒各位若有要出國六個月以上,一定得去辦理健保復保和停保啊!!
然後避免要跑兩次,復保和停保可以一起辦理,並請記得攜帶護照ㄛ,他們會檢查你的入出境資料。

對了,這次回來雖對台灣有不少地方不太習慣<下次和大家分享呢>,但是台灣公家機關服務可是越來越好呢!
像是今天去辦理健保復保,當我一坐下來,行政人員就問我要不要喝杯茶呢!
還有這次入境,因帶著小孩,入境人員就要我從特別通關處通關呢!就連日本人的J也可以一起從此通關,不需用排隊!
然後他們還告訴我下次出境也可以直接走這特別通關處喔!!
真是一項便利的服務!!這點讓我不免對對這入境的人員好好讚美台灣便民一番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