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現在的季節已經到了沒有暖爐不能生活的日子了

這讓我想起我到北海道留學時候的第一個冬天

雪對那時的我來說可是又期待又擔憂

雖然從前輩那邊繼承了厚重舊棉被,也有個破舊的二手有臭味的暖爐

但是那時為了省錢也為了安全,所以睡覺一定得把暖爐關掉。

所以常會有半夜被冷醒的時候

於是剛開始不習慣北海道冷冷冬天夜晚的我

只好『全副武裝下再去睡覺

所謂的全副武裝就是和外出時候的打扮差不多,

穿上羽毛衣、厚襪子,然後還得圍上圍巾與戴上毛襪,然後再蓋上冷冷的棉被

現在想想那時的樣子真得很蠢

 

我常覺得北海道人比台灣人更怕冷

因為北海道人習慣靠暖氣過生活,在家有暖氣、外出車子有暖氣,

到了餐廳或是任何地方都有暖氣

在暖氣保護下的他們,可不像台灣人這樣不怕冷呢!

不過這幾年在北海道生活下,當然我也漸習慣沒有暖氣不能過冬的日子

所以當年我回到台灣就受不了台灣的冬天

一定得去買個電暖器,只要一冷我就想按那ON按鈕。

 

另外,北海道人喜歡在暖氣房中只穿著短袖或是很少衣服

因為他們覺得這樣比較舒服

就這點看來北海道人還頂奢侈的

<突然在我檔案夾中發現這張唯一有照到我以前留學時代住的六帖大房間的照片。懐かし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