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去看樣品屋,這是夢想的廚房。>

讓我來說說我剛到日本後的一些不習慣了
首先就是打掃這件事情
也許因為台灣空氣污染比較嚴重
所以我很習慣和灰塵共伴
就算在家中也一樣
這些白白的灰塵我和她們處的相安無事
只是只是這在日本人眼中可是相當不潔啊
日本人非常不能忍受家中紊亂,當然更不能允許看得到灰塵這件事情
而剛好J又對灰塵過敏
只要有灰塵的地方他就會一直打噴嚏
所以我第一次到J的家中,對他家最大的印象就是一塵不染

我在台灣沒有用過吸塵器﹝應該說我根本很少打掃﹞
且我以前印象中吸塵器是用來吸地毯的
可是台灣家又沒有地毯當然也不需要這家電
但是這可是錯誤觀念
到了日本,家家一定會有吸塵器
這吸塵器不只用來吸乾淨地板
也用來吸家具上的灰塵

也許因為不習慣用這家電
一開始我還頂排斥的
但是這家電還真管用
可是清掃家庭的好幫手呢

不過你也別期待我家中有多乾淨啦
因為我還真的對灰塵視而不見呢
因為日本空氣真的很乾淨啊
只是常有時瞞不過J過敏的鼻子
他受不了就乖乖的拿起吸塵器吸地了,且吸的比我還乾淨好幾百倍呢!
我總懷疑為何他看得到的灰塵,我總是看不到呢!
這真應該是習慣問題吧!難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