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J想去青森的三澤基地看航空秀,所以他又積極在規劃東北之旅。這可讓我想起今年三月去東北的旅遊。那次我們踏訪了兩個知名的混浴地,這也可說是我的混浴初體驗,所以想和大家分享了。

 

混浴我不是第一次去,第一次去混浴應該算是北海道富良野的吹上溫泉,可是那時是穿著泳衣。後來有去北海道道東鹿別的菅野溫泉,不過那時很少人住宿,所以我是獨享浴場。而道東的鹿の谷,應該是專為男士設計的浴場,因為如果要泡這家溫泉的露天溫泉得先穿過男生浴場。我本還在遲疑要不要去泡,但是一旁的阿婆對我說:不泡太可惜啦!毛巾包一下去泡比較好。於是我先請我女性友人幫我去看看露天的混湯有無男生再泡,確定無人後,而男生浴場也只有一兩位男士,所以我兩就裹著毛巾快速通過男生浴場,去泡了在溪崖邊的混浴露天浴場。不過這些都不太算是混浴體驗。真正的混浴體驗則在三月的東北之旅。

 以前也寫過我很愛乳頭溫泉鄉的鶴之湯,http://www.wretch.cc/blog/ericatan/11928322

我雖造訪過這兩次,但是兩次都是工作,且我還是不太有膽去泡混浴。三月的東北旅行當然還是不會忘記這個地方。那時明明已經三月底了,但是那天造訪鶴之湯卻下了好大的雪,不過白雪和鶴之湯很配。

鶴之湯的混浴場有分男女的換衣間,且從女生的換衣間走到浴場有大岩石遮擋住,所以還不至於被看光光。女生可拿著小毛巾遮住重要部分,然後泡進湯,再把毛巾拿掉就可,也因為這湯是乳白色,所以根本看不到。我想既然都來到這樣有名的祕湯,建議女生還是可以試試這邊的混浴。當然如果還是不敢泡的話,也有女性專門浴場啦。

在青森也有個有名的千人大混浴場「酸ヶ湯」,這個混浴場的浴場有簡單劃分男生區和女生區,不過基本上都在同一浴場上,那個畫分也只是虛設。因這大混浴場位在室內,所以煙霧繚繞,根本看不出誰是誰,就像下面那張照片一般,所以女性朋友也可試看看這邊的混浴喔!

霧裡看花的酸之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混浴 鶴之湯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