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給日本人,很多人會問我:要不要準備那美味可口的愛妻便當呢?!  

我只能說日本老公雖會期待,但是我家目前還不必準備這樣東西。J的午餐很多是外面買的便宜便當,要不就是公司食堂,要不就是昨晚剩下的菜。當然我偶而也想像日本連戲劇一般,為老公準備個菜色豐富又充滿愛的便當。但是這念頭都只在腦筋轉轉而已,從來也沒有實現。直到… 


有天晚上
J回來拿著吃完的便當盒給我,用有點哭喪的臉告訴我:MIE你下次可不可以把剩菜用「擺」的,不要用「倒」的。我剛開始聽不太懂他的話,他說今天中午他和前輩一起吃午餐,前輩是位50多歲的人,前輩的便當當然是美美的愛妻便當。而當J拿出昨晚擺得亂七八糟的剩菜時,前輩就湊過頭問他說:這是你太太做的喔?J滿上回答說:啊!不是啦!是我自己裝進去的啦。所以他希望我下次可以幫他擺好看點,不要用倒進去的。  


聽完這話,我為了血恥,我隔天就去書局找了本『
男弁当』。但是這本書買了後還是被我束之高閣,因為平常我也要上班,我怎可能早起做便當啊!一直到這秋天的五連休,J要上班,我閒閒沒事做,總算有很多時間可以做愛妻便當啦。 


今天的菜單很簡單,熱狗麵包加蔬菜沙拉。只是
J一看到就說他可能吃不飽呢!然後他說他本來是期待菜色豐富的日本便當說…….。別抱怨啦!下次等廚藝進步點,再來嘗試美美的便當。而且麵包熱量足夠喔!且你最近太胖了,要吃點清淡的.......我這樣對他說。且我想愛唸的你,心中還是應該很高興吧!?下次做個劃有“愛心”的便當,哈哈!!不知道男生打開這樣劃有愛心的便當會是怎樣的心情呢!

 
超級簡單的熱狗麵包加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