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秋天會讓人想到很多好吃的東西
但是在北海道我則會強力推薦鮭魚子(いくら),也就是鮭魚的蛋。
前鎮子在北海道從J那學到了いくら醤油付け的作法 
至今我仍對這鮭魚卵讚不絕口
而吃鮭魚子當屬鮭魚回遊產卵的秋天
而十一月算是鮭魚蛋最便宜的季節
不過要吃鮭魚子當然得從筋子下手(鮭魚卵的前身,也就是卵巢狀態,還有著薄膜)
那天我們買到半價的筋子400多日幣 
然後用鹽溫水將粘在薄膜上的鮭魚子小心的取下來
而後加入みりん、醬油、酒等調味,J因為喜歡甜味所以又加入糖。
然後放在冰箱涼一個晚上,就是相當美味的いくら醤油付け
而有這套菜後,我可以吃上好幾碗飯,
完全不需要其他配菜就覺得實在太幸福了
雖然這いくら醤油付け不能放太久,但是吃個兩三餐絕對沒問題,
想到用400多日圓買到這樣高品質、最當季的好口味,
而且吃時還可以大把大把的撈起那飽滿圓滑、晶瑩剔透的鮭魚卵
滿滿地放在飯上 
幸福幸福真是太幸福了
我想當我會自製いくら醤油付け
我就不會想要買外面的鮭魚子丼了
因為只有自製的鮭魚卵丼才是最和自己口味的。
以下照片即是自製的鮭魚子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