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了30歲還去留學,
真的需要一股很大的勇氣吧!
因為牽絆與顧慮,
會隨著年紀而增長。
然而我卻做到了。
我不覺得這是勇氣,
而是傻勁吧!
總覺得在某些方面我總能把射手座勇往直前的個性,
發揮到極致。

「我決定去日本留學了」我輕輕地對我週遭的好友與親人說出這樣的決定,每個人先是瞪大眼睛告訴我,「真的嗎?!」。隨後即是一連串的疑問,你有錢嗎?要去哪讀?讀什麼?工作怎麼辦?這樣的投資報酬率值得嗎?你真得可以捨下一切嗎?…

是的,我沒有太多錢,我也不想放棄那個和我熱愛旅遊個性相輔的旅遊記者工作,當然最令我牽掛和不捨的還是我的家人與我的朋友。但那刻,我清楚知道自己想要讀書,然後也清楚知道自己想要讀的學校與科系,與未來要研究的題目,也因為這樣重量級的理由,足以讓我這把箭射向有點遠又不太遠的北海道,以完成我的留學夢。

在寫給MOOK上司素馨,表達我想留學的信件中,我記得我這樣告訴素馨的,「這一次我決定造著我的心意走」,因為留學可是我多年來的夢想啊!打從高中起我就和同學討論出國留學的夢。不過那時的我哪知道留學是為何啊?只覺得可以到一個陌生的國度應該是很浪漫很棒的事情吧!不過這夢想沒有在高中成行,因為我沒有個有錢的爹。到了大學,雖然偶而也會想起那個年少的夢想,但那刻急於想要在出社會,況且我還是沒有錢。出了社會,我找到了個有人願意付錢讓我環遊世界的工作,那刻我覺得我高中的夢想似乎已經達成,留學對我來說已經不具有實質的意義。但隨著工作的繁忙與付出,總覺得自己像被挖空的軀體般,內心那早已被我塵封的留學夢,總會在我身心俱疲的狀態下輕輕地提醒我不要忘了它。

我沒有忘記的,我很清楚聽到你的聲音了,而現在是時機了。天知道那時的我根本沒有為了完成這夢想去存錢,我每天還是過著單身貴族的隨性自在的快樂生活,當然也談不上有任何語言或心理的準備。關於這個留學夢,還有很多故事要和大夥分享,不過今天就先到此為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