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歌」這首沖繩的民謠,
第一次聽是去釧路的路上,
Samu邊開車邊唱出這首他最愛的歌。
我們四個女生,
雖不知歌詞內容為何,
但卻被Samu的歌聲迷住,
於是我們決定要把這首歌學起來。
這是繼「First Love」後,
卓玫、玉蓉、儀琳所學的第二首日文歌,
不過因為沒有英文拼音,
所以當時他們只學會了四句。
但與這首歌的緣分,
可沒有因為他們回台而結束,
臨走前samu把這首歌的CD送給了他們,
他們三人還真有一回事想把它學起來,
並找到其他版本,
還要我幫他們拼音與解釋。
而我也在和一位法國朋友聚會時,
又再次聽到這首歌,
這位不會日文的法國朋友,
卻能輕鬆哼唱出這首歌的旋律,
因為他說這首歌是他最愛的日文歌。
而我似乎也開始喜歡這首歌,
因為他會讓我想起那段旅遊,
想起你們…
而也因為這首歌,
讓我更想去沖繩。
好想去沖繩,
因為我喜歡海,
也因為島歌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