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縣的山寺 和藏王大露天風呂 可以說這次的旅行的重頭戲

老實說 這兩個地方 我當旅遊記者的時候都來過

所以我很推薦前來

 

山寺 就是那松尾芭蕉歌頌名句的地方

可說是山形縣唯一的名勝地

山寺 昔日為連結山形與東北最大都市仙台道路上的驛站 曾盛極一時

山寺正式名 為 寶珠山立石寺 西元860年 名僧慈覺大師開山 屬天台宗寺廟

這邊要走1015個階梯

延途有很多寺廟可參觀

IMG_2159

山口處

IMG_2171

最先看到的為根本中堂 在根本中堂的附近有松尾芭蕉有松尾芭蕉的像漢詩碑

松尾為17世紀後半的俳句詩人 他可是位大旅行家 曾花費半年的時間 從東京繞行東北地方 北陸地方 前往滋賀縣

並將旅途詠的俳句整理成<奧之細道>

IMG_2177

門票 大人三百 小孩一百

IMG_2184

本很擔心這小孩不太能爬這一千個階梯 沒想到她爬的可快 我在後面猛追

 

IMG_2188 IMG_2191 IMG_2194

這是山寺的絕景 五大堂

 

IMG_2212

從五大堂望出去的景色

 

IMG_2216

五大堂 是舞台式樣的建築

對了 山寺的名產為滷蒟篛

 

 

接下來就去藏王大露天風呂

 IMG_2266 IMG_2270  

溫泉就順著溪流 很開放感

我記得第一次來 照片中的右邊 都沒有遮

右男生泡的 看得精光 我超級震撼的

不過現在遮得很好啦

這邊沒有洗澡的地方喔

大人 450日幣 我家的小人250日幣

 

結束了山形之旅  往宮城走 該回家了

不過更重頭戲還在後頭呢

因為我們搭了一艘超級推薦的遊輪回北海道!!!

 

對了 這小孩兩三歲 我就買了公文的日本地圖 拼圖給她玩

她超級愛玩的 也很快就能拼出整個日本地圖

但是她只知道大概日本有甚麼縣  縣對她來說概念還是很模糊

這就好像我大學 有堂日本地理 我死背日本各縣的位置 怎樣還會搞錯般

所以旅遊延途我就一直告訴她 我們現在在哪個縣 讓她有地理概念

雖不知道她記得多少 至少最近問她 她還很清楚知道 北海道下面有青森 秋田 山形 岩手 宮城

這叫讀萬券書 不如行萬里路嗎?!

這樣的話 我家不就要把全日本走透透才可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形 山寺 藏王大露天風呂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