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讀完『祇園に学ぶおぼてなし』這本書<這書也是我公公借我看的>
由日本祇園界知名的藝妓舞妓的豆涼介紹怎樣表現<大和撫子>之美
我看了可是受益良多
其中很多是我不知道或是不太懂的禮節
並還有一個我曾經犯過的錯誤
來和大家分享  一起來學做優雅的女人吧!

話說2007年我和J去妻籠馬籠玩
妻籠這樣一個傳統街道的地方
當然要選擇住宿於此
因為妻籠白天觀光客很多 只有清晨和晚上才可以感受這邊特殊的韻味
我們選擇住宿的是完全日式風格的民宿 籐乙旅館
差開一下話題
雖說是民宿
但是一人住宿一晚含兩餐價格為10500日幣到12600日幣
還真不便宜
但是可以吃到當地很豐盛的當地料理 且民宿主人還會說英文呢
印象很好的一家旅館

這家完全日式風格的旅館
吃飯是在舖著疊疊木的地方用餐
我記得我們夏天前往 我穿著涼鞋 進入旅館內就將鞋子放在門口
用餐時間我直接就光著腳去用餐
J看到不敢置信的看著我說 這樣很沒有禮貌
大家知道問題點了嗎?!

在日本 拜訪別人家或是去這樣日式餐廳或是旅館 當拖鞋後 是不可以光著腳進去的
 且女生也不可只穿絲襪進去喔

書上沒有寫為何 我想是因為有腳汗 所以踩在疊疊木上不好
也許大家會問說那夏天怎辦?
很多人夏天會穿涼鞋或是絲襪
豆涼說 女生可以在包包隨時放個那個可以套住腳指頭那種腳套襪
這樣就不會沒禮貌了

話說這次回台我去買BESO的鞋子
因為那天我穿著奇怪顏色的短襪 而我要買比較秀氣的鞋子
店員就要我脫下襪子去套鞋子
我也有點訝異 我還反問她說 這樣好嗎?
她說沒關係啊 你這襪子顏色不好配這鞋子
可是若我這樣在日本 ,J一定又會覺得我沒禮貌
因為鞋子是商品 我怎可以光著腳去試鞋
我個人覺得日本這習慣還頂好的!!

最後來放張五年前在妻籠拍的照片
這五年真覺得自己老好多啊!!
所以放小張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