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先來寫寫我對北京‧上海的整體印象

<北京>
剛出北京機場,果真有大城市機場的氣魄和壯觀。但是出了機場才知道錯錯錯。
我原以為北京是中國首都,且才剛辦過奧運,應該像台北、東京一樣繁華,但是完全錯誤。
北京的路上很少有便利商店,
很多地方服務態度都很差,買票都被丟錢和票,實在超級不習慣的
問個問題也覺得不耐煩,愛理不理的....
我兩都搖搖頭說不想再來了
感覺像是花錢來買罪受的

不過北京人很可愛的
在地鐵只要看到我揹著小孩 一定會有人讓座
且火車上遇到的北京人也都很熱情和善
北京朋友更是帶我們去體會不一 樣的北京
北京朋友說:北京服務還得等10年
他說北京人很多人沒有出過國  不知道世界怎樣
他說北京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只可惜我們停留太短
也多歸了朋友 對北京有留下好印象
把北京的交通卡留下來 想下次再來找朋友
這次因為聯絡太匆忙 沒來得及見到研究所同學 下次一定來見

<上海>
從地獄般的北京<這形容有點誇張啦>,來到熱鬧的上海,這簡直是天堂啊!!
不用說便利商店、飲料店到處可見
很好逛 很好買 可看的地方也很多
我們從早玩到晚還是覺得時間不夠用
想當然也把上海的交通卡留下來
因為上海好好玩 還想再來


只是只是我為何寫北京‧上海之旅好累呢!!
那是因為這小孩都要我抱,所以我就抱著這小孩去爬長城、天安門廣場、故宮....
北京、上海又好大
真是累死我了
也許這小孩還太小 還不適合北京‧上海這樣的地方
只是等這小孩兩歲後 機票就好貴 就不能這樣常出國玩了

陸續把這次旅行的經驗再分享給大家了

★在日本的台灣人前往中國簽證問題請看此
★換錢:先在日本換一些錢,千萬不要再北京機場換人民幣,因為會被收手續費,我們被收58人民幣。可以在住宿的飯店兌換人民幣,匯率好也不會被收手續費。




期待有天這小孩和爸媽享受自助旅行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