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的文章是我2005年4月26日寫的文
之所以把舊文重新和大家分享是因為要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
9月中旬以後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可以看到來自北海道的國寶-丹頂鶴喔
喜愛北海道的朋友或是網友不要錯過喔

還有舊文是2005年,也就是表示我有6年沒有去釧路濕園啦!!
真想再去 可是那邊好遠喔
還有以前當留學生的時候 可能因為時間多 都會好好寫部落格呢

 

   

沒想到我的北方狐狸接受到讚美,這樣我又想秀秀我的丹頂鶴。

日本以特別天然記念物之名保護的丹頂鶴,平常生存在釧路濕原這樣的沼澤地,但是到了冬天,因為整個濕原被白雪覆蓋,這些丹頂鶴很難在冬天的濕原中尋找到食物,所以像是在「丹頂之里‧阿寒國際丹頂鶴中心」這樣的地方,每年到了冬天,則會以人工餵食的方式,補足這些丹頂鶴食物不足的問題。所以只要在這個季節前來,就可以看到100~200隻的丹頂鶴喔!要知道丹頂鶴是很神經質的鳥類,平常很不容易太親近欣賞。但是在冬天前來此,很輕鬆就可看到它優雅的姿態,且是多達數百隻的數量,並可以就近的觀賞它喔。



我得形容我看到這些數百知的丹頂鶴興奮的模樣,只見一個人從玻璃門口直喊著「
すごい、すごい」,然後一直走到看台前,這點可是驚嚇到旁邊拍照的許多攝影師喔﹝很多攝影師專門前來拍攝喔!﹞。看著它們優雅的吃著食物,然後展翅高飛,或是鳴叫等都有說不出的感動。我不知道丹頂鶴求偶舞是怎樣的季節?但是我記得我看過一部日本老電影,雖想不起電影名,但是電影中有個丹頂鶴跳求偶舞的畫面,一直存在我腦中。而我還知道丹頂鶴是配偶行動的鳥類,如果有一隻不幸死亡或是消失,另一隻則會一直守候著它。就這點也是我喜歡丹頂鶴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