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我的愛妻便當了,實在是因為我這人廚藝也沒有特別好,做出來的東西也沒有太特別,當然就沒必要寫啦。可是我前幾天作了豆腐皮壽司,我可是很滿意呢!

 

我是那種沒有食譜就不會做的人說我是那種書呆子型的>,且我是那種食譜什麼我就完全造著作的那種人,就是書上說材料要多少克、調味料要多少湯匙,我幾乎都會很精準的量過。而我這人還頂喜歡嘗試新的東西,所以跟著食譜作有種挑戰的感覺,無論在費工夫的料理,有食譜我都會作。然後J當試驗品,而基本上我覺得造書本作出的東西都不會太難吃,且常會有奇特的發現

 

大家應該都有吃過豆腐皮壽司吧?這看似簡單的料理,作起來可不是這樣簡單!以前吃豆腐皮壽司,我總認為重點是那帶酸味的醋飯,實際上那帯味的豆腐皮才是掌握好吃的重要訣竅呢!因為飯我根本沒有加醋,只有加入小魚亁和らっきょう甘酢付け<那種吃咖哩會一起配著吃白一顆顆的那東東>。那豆腐皮的醬汁要調的剛好才可以作出那帶點甜味又有鹹味還又能襯托米飯的的好味道呢!我造著食譜作,不會有問題的。

 

那天我做很多的豆腐皮壽司,唯一和書上不同的是我是特大號豆腐皮壽司。我整個滿意極了,心想這可以當餐還可以當J明天的便當。只是我很滿意的端出來後,J問我一句:沒有配菜喔!!他雖然願意吃,但是可不願意只有將這個當明天的便當了。所以我那滿意的豆腐皮壽司就當成我明天的早餐、午餐和下午茶了。不過,透過自己做,才了解豆腐皮壽司好吃的要訣,我想這也是學習吧!!

 

附帶一提,我昨天用以後要給小作便當的模型,用海苔作了笑臉放在J的白飯上。他回來笑笑的告訴我:便當有笑臉喔!還他同事問他怎一個人看著便當在笑呢!原來男人一直都像個長不大的大男孩啊!特別是我家的大男孩。

 

至於照片呢??我以為我有把相片移到電腦中,可是怎找到找不到啊!!連同我可愛的小照片都沒存就砍掉啦!殘念,因為我應該好幾年都不會再作了。不過還是放雜誌的照片外加小的近期照片給大家看了。小五個月了,已經開始吃離乳食,我的離乳食譜當然也是跟著書作的,我可是很認真造著書在學習喔!


五個月的央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