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97.JPG

大家去吃拉麵,桌面上一定會擺放著胡椒和一味粉<或七味粉>,你們會怎加胡椒和一味粉呢?

我很隨性,想怎樣加就怎樣加。

但是最近被J糾正了,原來這調味料在日本人口中,還得根據拉麵口味不同而不同啊。

 前幾天我家的J大廚煮了很道地的拉麵,我是味噌口味,他是醬油口味。我拿到麵後就既撒胡椒粉和七味粉,結果他一看到我這樣加法,感覺像是侮辱到他煮的麵般問我說:「你不會覺得味道很怪嗎?」

他說:日本人吃醬油口味只會加胡椒,若是吃味噌口味會加七味粉,如果真要加胡椒,一定得配黑胡椒。

 不會吧!連調味料都這樣龜毛,且我想一定是J自己的堅持和龜毛。

所以為了求證,我特別問我公公說他吃醬油拉麵一定得配胡椒,味噌拉麵一定得配七味粉嗎?

沒想到答案竟然是一樣。也許J家族的龜毛吧?下次來問問其他日本人。

把最近知道的整理一下

⭐醤油口味➡胡椒・大蒜

説這樣才配對味◎

 

⭐塩味口味➡白芝麻

香味更UP↑↑

 

⭐味噌口味➡豆板醤・一味

有點辣才夠味◎

 

J最後也補充了,這是個人喜好,你想怎樣加怎樣加,只是日本人不會這樣吃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