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申請簽證延長
沒想到今天突然接到入國管理局打來的"查勤"電話
問我老公今天在嗎?
我說因為他是夜班今天不回家
她又問:那明天呢?
我說:可能很晚才回家
他又問:那他幾時休假啊?
我說:不一定啊,他的工作是排班的。下次應該是周四。
她又說了:這樣妳們不就不常見面......
還問我:那妳們兩假日都在做什麼啊.......
反正就是問了很多我兩之間的問題,感覺很像是在測試我兩是不是真的有住在一起,或是夫婦關係吧?!
而整個過程因為太突然了,加上我再打工還用手機講 聽得不是太清楚
又很緊張
我用日文答的不是太理想

掛完手機我那在日本已經很多年的台灣同事
很生氣的說:一定是入國管理局對不?札幌入管局是不是太閒啦!她說她來日本這樣多年沒接過這樣的電話。
而且她們也管太多私事啦!管人家假日做什麼!且她們明明知道你再申請書有寫已經懷孕,你應該告訴她們:
不然我兩是怎樣生小孩啊!!還有我們台灣人才不會為了想在日本辦理假結婚的.....

哈哈!說得真好。
不過我倒是覺得還OK啦!只是不要這樣突襲吧!你可以在我提出申請表格就找我問話啊!
面對面的談 這樣我才可以好好講解啊!
最後只希望入國管理局順利的給我延簽,最好給我三年喔!!

PS:
經過一星期,札幌入管局真的給我三年簽證喔!!YA
那通電話應該只是例行性的問話吧!感謝札幌入管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