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變暖,我也開始嘗試摘種迷你番茄。

我常常興奮地對著J 喊說:

你看他們發芽了!

哇!冒出葉子了。

可是J都只是苦笑著並沒有太多反應。

直到有天我的小番茄長到快有10公分高了,

J實在忍不住地對我說:你是不是該幫你的トマトちゃん(小番茄)換個大點的家了。 
我不解的看著他,因為我特意買了我覺得夠大的盆子裝了。

這時J說:你們小學沒有種過番茄嗎?番茄可是會長很高喔!它們需要底座很深很廣的盆子。  

我小學的確沒有教啊!這也難怪他看我這把年紀了竟然還像個小學生般地興奮的種著番茄,也只能苦笑了。


話說
J廚藝比我好,

他有時看我切菜或是煮菜都會替我捏把冷汗,

然後他也會不解的問我:你們小學沒有教過要怎樣用菜刀、煮菜嗎?

我小學沒有教啊!J說他們小學生起就要上烹飪課,所以他們從小就知道菜要怎切、飯要怎煮。
 

有天J釦子快掉了,他想要我幫他縫,

我一口答應說,沒問題我會縫。

他很高興地對我說:我還想說你不會縫呢!因為我想你們小學應該也沒有教。

是啊!我小學沒有教。J說他們小學也都要學習裁縫課,他現在都還留著小學時代的裁縫箱呢!
 

日本的小學從小就教育這些小孩要懂得這些生活的基本技能。我不知道台灣小學現在教不教這些東西,但是我覺得這些生活的基本技能,

,還頂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