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大學﹝我們習慣簡稱北大﹞是日本排名前10名的名校

2008年全球大學排名174

不過頂著這雖不是百大名校,在日本卻還算有名氣的頭銜畢業回到台灣

可是一點也沒有為我帶來任何幫助或是加分效果。

因為大夥一聽到北海道,只會語帶玩笑的說我是去學畜牧的嗎?我從鄉下來的,我應該是去玩耍的

不過這光環,在日本人面前可是很吃得開的。

當客戶知道我是從北大畢業的,

馬上會露出仰慕的眼神

然後說:哇!你好厲害!你一定很聰明呢!

我遇到過最誇張的一次是參加一個栃木縣的觀光說明會

無意中坐在我旁邊的日本人聊到我曾在北大讀書時

對方驚訝無比,然後帶不同的人和我認識,

然後介紹的台詞就是這位可是畢業於北大喔….. 
有時你工作上可能作的比其他同事順手點,日本人也會說不愧是北大出身的!

然而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聰明這字眼一點也不能和我畫上等號 
傻氣倒是常被朋友說 
我求學路上也沒有讀過什麼名校

在享受這些日本人有點仰慕的眼神中感受到點些許的驕傲下卻有種慚愧

因為北海道大學在日本人中真的是一所非常好的學校

而日本人要進這所學校並不是太容易

我週遭的同學也都很優秀

但是留學生要進這所大學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雖然不是那種有錢就可以進的大學
因為還是得經過重重的考試才可進去
但是這條件絕對比日本人來得寬鬆許多

這樣說會不會有點貶低自己….

但是我雖不聰明,我卻因可以畢業於這學校為榮

而我雖沒有同班同學的有成就,但是我高興我曾經和她們一起做過同學

而我雖然也沒有遵照北大第一任校長的的指示,要雄懷大志

但是我認真的做好我該做的事情,

腳踏實地而誠實,雖不夠勇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