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大留學時我碰到不少好人,有些有連絡,有些就這們斷了線,但是我謝謝她們,因為有她們我的留學生活多采多姿。W即是其中一位。

台灣埔里人的W,在姻緣千里一線牽之下,嫁給了日本老公,而後隨著先生來到北海道。
  

說起W和北海道的關係,得從1998年說起,那年還在公司上班的日本老公到埔里觀光,到W家的店舖吃蚵仔煎,當時兩人靠著不太輪轉的英語溝通,居然也譜出異國戀曲,於20006月結婚,隨後日本老公考上北海道大學的博士班,從20007月移居北海道。

開朗的W曾告訴我說她在札幌街上常看到台灣來的觀光客,在異鄉生活的她,總覺得特別親切,進而去「搭訕」,甚至很雞婆地推薦好吃的餐廳給他們,不過這樣主動的攀談,常會被擺臉色。
  

W曾在札幌開設民宿,希望提供台灣旅客一個便宜的住宿地點,也能將她長期生活在札幌的心得分享給大家。W2005年移居沖繩,而我也回到台灣。也就這樣斷了線,下次去沖繩應該去找她的。


2003-03-05
台灣人在北海道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