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妹告訴我老師問起我近況
這下才知該死,好久沒和系上的老師聯絡,還歸這些老師在北大這樣照顧我。
以前我總是那種雖然不聰明但是總是好學生型的人
國小時老師說的話是聖旨 我一點也不敢反抗
叛逆期 對老師侮辱人的作為雖不茍同 深感委曲的我
最多只是寫了小小紙條表達自己的想法
大學時代 老師還是高高在上
但是到了北大 教授把我們看成是大人、是朋友
很多事情都是用討論的方式和我們溝通
所以和教授一同吃飯、一同遊玩、一同喝酒的事情也是常有的事情
雖然無法和男同學般和老師裸體泡溫泉啦
但是那情誼也就在這樣吃喝玩中培養出來了(當然還有研究課業啦)
就讓我慢慢來介紹我有趣、敬愛的老師吧!
要談當然得從我的指導教授開始談起。
我的指導教授W老師是個看起來很嚴肅,但是卻是很爆笑的人。他常不知道我這學生在忙什麼。因為我在他眼中我是那種外務特多的學生,一會在道東、一會在東京、一會在京都,一會又不知在哪?。反正只要有任何長假,我都不會在札幌的那種學生。(但是,老師你誤解喔!我也常是一個人很寂寞的在札幌喔!)
不過我這學生可是很守本分喔!乖乖交論文,還超前進度的交論文,一點也沒有讓老師擔心喔!
W老師中文很好,不過他和我交談時都不和我講中文,非得到我真不知該如何表達時,或是我真聽不懂他在說何時,他才會用中文說,且還只是單字。最近他和我說若我有問題可以問他,且還可以寫中文。這個…..可是讓我嚇我一跳。因為在學校總是不願意和我講中文的他,我都不知道他中文到哪個程度,而我總是很拼命的用日文在和他溝通。現在想想才知道老師的苦心啊!因為或許他知道那時的最需要的是日文的練習(老師,謝謝。)
而他也是會有很多夢想的人,他會告訴我要我在北海道創業,還很認真幫我想了要做什麼、步驟等。我那時還真有一回事很認真的思考創業這問題,而一頭熱的我,甚至讀了點書,寫了個簡單的企劃書,想找朋友一起創業。只是我那朋友還是比較理智,雖沒有回絕我,但也沒有大力支持我,而這計畫就這樣無疾而終了。也不知是老師高舉我,還是老師臨時的想法,我不是最優秀的學生,但是也不希望丟老師臉就是了。
對了對了,我當初當研究生時,老師強迫我每天要交給他一則報告,然後每週要見他一次。這對於那時日文很爛的我,可以說痛苦到極點。不過也因為他的逼迫,讓我熟悉寫小報告,而那時的我更是告訴自己一定要考上,因為我還想當他的學生。而考試時,面對非常嚴格的他,竟然出了超難題讓我答。緊張下當場日文更不靈光,也不知道自己在答什麼。但是我卻隱約可以知道他咄咄逼人的問題中,隱約在導引我回答更好的答案。而那口試我雖知道我日文並不好,但是現場氣氛卻是良好的,而我也如願的考上大學院。 對W老師的回憶先到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