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來更新這兒的文章了
最近華健出新專輯了
在朋友的慫恿下我也去買了這張專輯
一聽,啊,好熟悉的聲音和感覺啊
因為我曾經是華健迷過
而這也讓我想起了Y
Y和他的認識因為去應徵翻譯而認識,Y講得一口流利中文,見到人總是笑咪咪的。
Y知道我學校研究的題目,所以有一天他問我有個北海道的IT研究會,他問我有無興趣參與。
對於這種免費又可以學到東西的活動,我向來是積極參與的。
第一次活動結束,他忽然問我這周周日有無空
因為他和他鐵道迷的朋友要辦一個鐵道迷的賞楓之旅,若我有空可以免費參加。
我聽到「免費」又可以遊玩之事,當然還是很願意參加,但是我還不太認識他,當然也不認識他朋友。
他看出我疑慮,要我找一位朋友一起來參加。
而也因為這一次的遊玩,
日後有一些打工他會找我,當然也常會邀我去吃飯,或是一起去旅行等,
而他更是我的日文老師,甚至是我生活的精神寄託,
我記得有次他要我當一個很艱難的口譯工作,當然我緊張到有兩個禮拜沒睡好,
我曾經一度想要放棄,但他認為這是一次很好學習的機會,希望我可以接受挑戰。
我記得那時壓力大到我對著當時男友哭,但是當時的男友只能靜靜地看著我無法幫我。
但是Y知道我的緊張與不安,幫我模擬了一套準備工作,然後和我一起學習有關口譯的內容,讓我信心大增。
而每次只要坐上他的車子,他就會播放華健的歌,
因為他也是華健迷
然後我兩會跟著華健的旋律而哼唱
最近當我再次聽到華健的歌,讓我想起他了,
發覺自己竟然有段日子沒和他連絡了
不知道他已經聽到了「雨人」這首歌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