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對日本這個國家相當熟悉,

但是她們有些想法和作為,

還是讓我這個外國人覺得很有趣。

先來談談日本聖誕節好了,

因為日本人聖誕節會吃蛋糕和肯德雞。

蛋糕的點子是商人想出的點子,

而已經40多歲的S曾告訴過我

這是因為日本人以前很窮,吃不起蛋糕,

所以每年到了聖誕節時,就會想要買個蛋糕,全家一起吃。

而這位好父親的S先生,今年仍不免俗地買了個蛋糕,要和家人一起共享。

而朋友M先生也告訴過我,這聖誕蛋糕可是像女人的年齡一樣喔!

24日那天這蛋糕的行情最好,但一過了24,就開始滑落了,

女人可是和蛋糕一樣有賞味期間的。

至於更讓我啼笑皆非的則是吃肯德雞這事,

肯德雞在24日的早晨即開始排起長長隊伍等著買炸雞的人潮,

那光景就像是當年排隊買麥當勞KITTY般,

我不解的問一旁的M為何?

「聖誕節不是要吃火雞嗎!」M這樣理直氣壯地告訴我。

火雞=肯德雞?! 我當場笑得很大聲,

這這這…..只有日本人才想得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