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呼應我滴咕文寫到的札幌帥哥,把以前幫MOOK寫的文章貼出來了。札幌帥哥後來已經不負責帯媒體團了,所以現任很多記者應該不認識他了。但是他可是我永遠的帥哥喔!

津田,這個被我稱為「札幌
帥哥」的大男生,竟有股魅力,能讓走過千山萬水、看過世界各國帥哥的台灣記者群們,一致推崇的最佳男士。

幾乎所有曾和他一同工作過的人,回來總會和朋友分享這位帥哥的迷人風采。不過,當朋友有點半信半疑時要我們拿出照片作證時,我們總會邊遲疑地拿出照片,邊告訴朋友:「他真的很帥,只是不上相」。

老實他長得並不是特別帥,而且已婚還有兩個孩子,應該屬於「歐吉桑」級,現任職於北海道觀光聯盟。但他之所以能吸引人,我想是因為他整體散發出來的親和力吧

曾看過有份報導指出,北海道人最喜歡穿白色或自然色的衣服,而這位札幌帥哥也的確是如此。和我們出去採訪時他最喜歡穿單色簡潔的UNIQLO上衣(類似日本佐丹奴),配上駝色的UNIQLO休閒褲和釣魚帽,然後揹上黑色UNIQLO休閒袋,一副輕鬆快樂的模樣。他雖不是UNIQLO死衷者,不過他覺得這牌子的衣服顏色單純加上便宜,所以正合他意。

我想不只合他意,也合很多北海道人的喜愛,因為從這幾年UNIQLO陸續在札幌熱鬧地段開大型店舖即可知一二。札幌帥哥還指著在車站旁的那家UNIQLO告訴我:「UNIQLO在全日本只有在札幌,才能在車站旁最金華的地段開如此大的店舖喔!」語氣中可是有點驕傲喔!

除了打扮和一般西裝筆頂的日本人很不相同外,他容易和人打成一片的個性也不同一般公事公辦的日本人。像他儘管英文不好,但他還是很認真的用英文單字、肢體語言或是漢字想和位記者溝通。只要你和他稍微熟了之後,他就會像朋友般會耍寶,時而挖苦你或是取笑你

完了,版面不了,可是我才講他十分之一的優點,不過最後我得聲明並不是因為我懂得日文的關係,所以才可以和他這樣沒大沒小,可以維持像朋友又像兄妹的關係。去問問曾和我一同去札幌採訪過的攝影美玲或是明穎,這兩人日文只會講「阿里卡多」,但次講起各國各單位的觀光局接待人員時,這兩人總是意見一致的表示:「還是札幌帥哥好!」。

故事外一章


有「拉麵通」之稱的札幌帥哥,最喜歡的食物就是拉麵,他就像電視冠軍的拉麵王般,可以指出各家拉麵的優缺點。

他個人最喜歡的拉麵店是位在「」的味噌拉麵專賣店,他覺得這家拉麵,無論麵、湯、肉搭配合宜,散發濃郁的香味。此外,他現在最想要吃的拉麵店是位在函館的「豆」(Mame san)的拉麵店,因為此家店報章雜誌常評為優等。

不過這兩家店,筆者皆親自走訪過,前者「」店,味道太過濃、口味也較重,較不適合台灣讀者。倒是函館的Mame san拉麵店,口味適宜,不論是湯、麵、叉燒肉皆無可挑剔。


味噌拉麵專賣店


地址:札幌中央區南6條西3丁目仲通
電話:011-552-4601
時間:5001500
休日:週日
費用:味增拉麵¥700


Mame san「豆」拉麵

地址:函館市末廣町12-3
電話:0138-27-8811
時間:11002000
休日:除過年期間,全年無休
費用:鹽拉麵¥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