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23   

<這蛋糕是女兒的爸 買的 很可愛 卻好甜!> 

以前的女兒節 都只是帶這小孩回婆家 去看她的女兒節人形

但是隨著這女兒的長大

保育園也會教

她每天都在唱那首「ひなまつり」

這首兒歌寫的真得很好

把女兒節的一些習俗都簡單唱到了

所以今年 我家也要有點不一樣的

我覺得重視傳統節日 這很重要呢

P3013709.JPG    

這是我和女兒用蛋殼做的女兒節人形

女ひな是女兒做的

男ひな是我做的

做好後我們擺在電視機旁 等到3/3日 我拍了照片 準備丟掉

結果這小孩大叫 不准丟因為她好滿意這作品

不知道大家怎處理小孩的作品呢??

 

而晚餐呢 我準備了粉紅色 菱形的ちらし寿司

P3033722.JPG  

散壽司是女兒節必吃的

但是這次我準備的是比較偏可愛型的

明年來做傳統的散壽司 再告訴大家來源

 

女兒節 也要吃綠色 白色 粉紅色菱餅

今年也沒準備 只有用代表<心臟>的菱形來表示

用來表示除災害 還有期盼女兒健康的意思

 

今年光是準備這樣 女兒就好開心

明年  一定準備更齊全的女兒節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兒節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