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海道真的有不少 免費的公園和設施
且這些地方 雖是免費 都規劃的很好
今天我就要介紹位在真駒內公園內的豐平川鮭魚科學館





說道豐平川就是那個可以見到鮭魚回歸的河川
所以這個科學館展出和鮭魚與兩生類
對於一個免費的設施來說
可以看到不同種類的鮭魚
與成群的鮭魚幼魚
真是棒
我家三歲的小孩 很有興趣



且這個地方 在黃金週還有鮭魚幼魚的放流活動
也是免費喔
就是將鮭魚幼魚放回河流中
然後他們會慢慢回到大海中
等到三四年後的秋天才又會回到這條河 產卵
所以有時秋天 真可以在豐平川看到回歸的鮭魚喔

今年特別帶這小孩去放流了
因為我覺得這活動超級有意義
我當然也簡單和小妞解釋了
這小孩聽的津津有味
放流回到家
她還寫了封信給放流的鮭魚幼魚
滿滿一張紙 我當然不知道她在寫什麼 請見下方
她就唸過我聽
內容大致上是
小鮭魚等我上小學後 我們再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