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今年開始 換到我家附近的保育園
也是我的第一志願 和這區最受歡迎的保育園
之前的保育園也很好 只是離我家有點距離 冬天就得搭公車
現在這保育園 也是公立
冬天我都是拉雪橇 送這小孩去上保育園
且這小孩兩歲前常參加這保育園辦的育兒沙龍
所以對這保育園的環境有熟悉感
且這保育園也收零歲的小朋友 所以有護士常駐
且因整修過不久 很新
女兒小兔班  有三位老師擔任 其中一位還是男老師
有男老師 感覺班上更多活力呢!

在上一個幼稚園雖只有大約半年
但是也體驗了運動會和生活發表會
那個運動會 當我看到小妞和其他小朋友牽著手出場 我簡直感動到流淚
因為我的小女孩長大了!!
為人母的常因這樣小小的事情 就好感動!
運動會這小孩的班級 表演拉麵體操
這拉麵體操這小孩在參加育兒沙龍就跳過好幾次 我和這小孩都很愛
大家可以上網路去找 ラーメン体操 很可愛喔!




生活發表會則是表演<なにをたべてきたの?>這本繪本
這小孩在家也一直表演 還搬出她的鋼琴玩具 模仿老師邊彈邊唱
繪本也可以用唱的喔! 真可愛


且兩次表演 老師都跑過來告訴我 謝謝啊 因為小妞很配合全程演出
因為很多小朋友遇到這樣多觀眾的大場面 很多都很害怕
有些根本呆住 不表演 要不就是隨便一下
一些更小的小朋友 還被嚇到 哭泣
不過我覺得不管是哪樣表現的小朋友 都好可愛喔
像是那個哭泣的小小朋友 我就覺得好可愛
還有那個跌倒後 忍住疼痛爬起來的大哥哥 我更覺得好勇敢
因為這些都是這些小朋友的成長體驗啊!
都該為這些小小孩大大的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