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每個媽媽都希望多陪伴小孩
只是有很多原因必須提早讓小孩去上保育園
送這小孩去上保育園
我也考慮好久
尤其看到這小孩哭著說她要和媽媽一起 不要去上保育園
就會懷疑自己的決定
不過,前陣子剛好看到有面報導
作者指出以前日本 認為小孩三歲前就該讓小孩和媽媽在一起
但是這觀念隨著時代變化 已經是落伍的想法
提早送小孩去保育園 並不像以前般是不對的想法
作者更提出 尤其現在很多小孩都是獨子獨生女 有不同年紀的小朋友一起生活 是有助益的
且小孩每天早上看到媽媽穿戴整齊 精神抖擻準備去上班
也能感受到媽媽努力的樣貌
.......
儘管這小孩現在我送去保育園還是會哭
但是老師說 這小孩我走後不久 就沒有哭了 且玩的很愉快 飯也吃的很多
這樣我就放心了!

來介紹一下日本保育園吧!
不過我家進的是公立保育園 我也沒參觀過私立保育園 不過因為都是認可保育園 所以應該不會差異太大吧?
雖然保育園沒有幼稚園漂亮的校舍
但是設備齊全

小妞的保育園

豐盛的午餐

每個月得第一天老師就會給一個月的菜單
所以家長每天都可以看小孩吃什麼
真是豐富又好吃
連我家這個挑食不愛吃的小孩 都很愛保育園的食物
且老師說因為兩歲小孩 食量很小
所以少量多餐
早上930會吃點心 中午有豐盛午餐 下午330還有點心
而這些食物都是在保育園內的開放式廚房製造的
安全衛生又營養

保育園內打赤腳

因為保育園內有暖氣木地板
所以在園內小孩都是不穿鞋和襪子 打赤腳
我覺得這樣小孩才更自在和安全

混齡保育
雖然二歲的班級還是比較注重獨立自主性
但是會漸漸混齡保育
這點對於很多獨生子獨生女的小孩來說很有助益

廁所就在教室內
兩歲還在練習上廁所
教室內的廁所 方便小孩隨時可以去上

戶外活動很多
之前也有介紹過日本公立保育園
都有大操場
所以一早送小孩去保育園後 天氣不錯 幾乎都在這玩樂
一直到930才會分班級玩樂
夏天常在此玩水
老師也常帶小朋友去附近公園玩樂
所以戶外活動還算多 這點我也很喜歡

大家都說上保育園的小孩 比較獨立
不知道是否這樣
但是孩子!媽媽雖不常在你身邊
我相信你一定會越來越堅強! 獨立的!


背著書包 我要去上學了

媽媽早上用腳踏車送我去上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