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天還人山人海的>

第一次去北京,當然要去長城了
我們選擇交通方便的八達嶺長城
本來有考慮要包車的 看網路訊息一天好像100多人民幣
但是J想搭大眾工具
不過親自走一趟 發覺用來回12人民幣就可前往 並沒有必要包車
但是前往八達嶺長城的火車再今年七月作了改變
所以連導覽書作得很好的日本導覽書也來不及更新最新情報
現在前往八達嶺長城的火車一樣在北京北站搭乘
不過改成S2列車
全為自由席



說到這我又要來抱怨一下了
北京北站你得先到購票處購完票後才可以入等候大廳等車
但是那天下雨一點也沒有遮蔽的地方
不是車站內就該有購票處 等候處嗎?!還得先看過票才可以進大廳 超級怪的
且這樣大和新穎的北京北站竟然沒有賣早餐的地方 便利商店也沒有
大廳等候處有販賣部但是是販賣那一點也讓人不想買的禮品

可能一早 加上又是假日 等候的人潮還真多
等人工驗票後大夥衝去搶位子
還好我們很早就去排隊 所以有位子
不然得站近兩個小時
這時我就寧願多花點錢作指定席
真討厭這樣搶位子的經驗
長城這樣熱門的觀光景點 真的可以安排個特等的列車 就算中國人不坐 應該很多觀光客會選擇此
且這個S2列車 不時有人在推銷東西 還拿麥克風推銷 像是特惠組合票 還有無鉛鉛筆等
至於在哪下車啊?
很多人下車的那站就是啦!!

從車站出來跟著人潮得走一段路才是登長城的入口
沿途看不出來有作規劃過
明明有這樣多的觀光客 這樣一條道路怎不好好用一下啊!!不懂 不懂!
到了長城口快接近中午
想說吃飽才有力氣爬
在入口處還真多家餐廳
隨便找了家北京炸醬麵的專門店
點了麵 點了熱炒 炒飯等
天啊!!真是太難吃了!!我這樣不挑食的人 竟然讓我吃了一兩口就決定不吃了!!
有種特殊我說不出來的臭味
難怪我北京朋友說真正北京的食物 我們不見得吃的習慣
有關北京美食的體悟 再寫一篇感想啦

不登長城非好漢
可是我抱著小妞當不了好漢
那天又下雨的 地板濕濕的
我們隨性的登了一小段就回去了
但是長城真的很漂亮呢 連下雨天都很美

回程因為沒有吃飽
但又怕吃到難吃
就選擇了最不會有問題的肯德雞



回程列車人不多 所以很悠閒

我就是這樣抱著小妞走遍北京和上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