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香,我們再去台灣找阿嬤喔!!

在台灣待了一個半月,我們回到北海道了。
一個半月看似很長,卻一下子就過去了
在台灣,大部分時間都留給家人以彌補一年不在台灣的遺憾
所以很多朋友都沒有主動去聯絡,真是不好意思。

這一個半月,三餐都是媽媽準備好
往往只要說我想吃何,隔天桌上一定會出現。
而三餐加點心,與隨時雞湯與進補,把我和央香養得肥肥圓圓的
家事不用我做,
甚至央香也不是我在照顧
我只管翹著二郎腿看電視
當然這一個月下來央香可是很黏阿嬤
只要阿嬷一叫她,她就笑呵呵的。
且視線也是跟著阿嬤走。

剛到台灣有點不習慣
但是沒到幾天又滿上如魚得水
可以不上妝,穿著短褲和拖鞋在附近走動。<我在日本可不敢啊!>
可以和陌生人亂哈拉<在日本好像也不會>
畢竟這可是我生長30年的地方

在台灣,阿公、阿嬷,姊夫、姊姊、NONO、鄰居,真是輪流抱央香
只是回到北海道就只有我一個人照顧她
頓時覺得一鎮寂寞襲來
我很怕這樣的感覺
因為只要一哭可能就會沒完沒了
抱著央香,她似乎也懂我難過的心情,憋起嘴來,
或許她也覺得寂寞了呢?!

放幾張央香在台灣的照片了!!這時央香三個月大。


兩個阿嬤抱著孫子在路口聊天,很有台灣味道。而右邊鄰居的阿嬤的斗笠更是有台灣味。


來張和<艋舺>類似又酷又有點憂傷的眼神吧


央香這次回台也認識很多朋友,右邊是LINDA可愛的小孩。兩位都圓滾滾的。


我喜歡這張圓滾滾的眼睛

很多人說央香長的像小男孩,穿上卓玫阿姨給的裙子和帽子,
這樣應該就像小女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