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補一下在2月3日這天的「節分」<せつぶん> 
 

所謂的「節分」,中文我忘了叫何?就是四季節令的意思,不過現在日本只有在23日過「節分」,也就是立春。過完2月3日這天,也就是春天啦!「節分」這天日本人會撒豆子<豆まきをします。>且邊撒還要大聲福は内、鬼は外」。撒豆子就是要把鬼神趕出家門,然後把福氣帯到家中。且在關西地區還流行吃「恵方巻き」,就是海苔卷,不過在2003年左右,日本全國都開始在這天吃起「恵方巻き」。因為這海苔卷長長的,據只要對這今年好的方位吃,就會有好運。 
 

我以前並不知道日本有「節分」這習俗,是後來看到新聞和報紙才知道。所以我今年沒有吵著要吃「恵方巻き」。不過我既然知道了,明年怎樣也要來體驗看看。於是我告訴J,你明年記得幫我買「恵方巻き」,還有把小抱出去陽台撒豆喔!對於日本習俗向來不是很重視的J,看看我沒有什麼,但是對著小妞說:「まなちゃん明年爸爸帯你去撒豆喔,而且我們要福は内、鬼の妻は外。這個鬼の妻,當然是指我啦! 
 

且雖是春,天氣可是還很冷,下大雪啊!春天一點也沒有來。但是J卻還是:啊!三月快到了,春天要來了。對他來融雪就是春天的到來,但是三月的北海道可是還是很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