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縣的THE日本海&北國新聞

我每天再問J:到底夏天何時來啊!他如果不來我很苦擾啊!

我想念也喜歡北國的夏天啊!!

雖然北海道的夏天遲遲不來

不過最代表北國夏天祭典的yosakoi so-ra祭典

可在上周日結束了。

北海道祭典中我最喜歡的就是yosakoi so-ra 祭典了,
因為除了規定每隊要使用so-ra節音樂和手握鳴子跳舞外
其他不論是音樂、舞蹈、服裝等,各隊都可以盡情發揮,
這讓我覺得和夏日的北海道非常匹配,
是這樣充滿著熱情與活力。
不過今年天氣真的很怪
北海道的夏天遲遲不來
所以今年的yosakoi so-ra 祭竟然在雨中進行
但是這雨可是不減表演者的熱情
當然也不掃這樣愛這祭典的我
怎樣也要拖著J和我去看
對於札幌人的J原本對這祭典可是興趣缺缺
他說我們台灣人最愛祭典啦!所以他步得已還是得捨假陪夫人啦!
可是他和我去看過了後,總算了解這祭典的有趣的地方。
(我有時常在想要不是我這個台灣人,他怎會發現更多北海道的樂趣。)
因為欣賞各個隊伍的創意
然後跟著音樂搖滾,就是會讓人情緒特別HIGH

而看多次這樣的祭典,

有幾個對伍一定是我一定要看的

像是常常是拿冠軍的「平岸天神」、「新琴似天武龍神」

還有「北海道大學緣」、台灣隊伍JAL極楽とんぼ  

今年更加入了我很希望他們得冠軍的THE日本海&北國新聞
 
不過今年還是被「平岸天神」拿走冠軍
但是台灣對伍和北海道大學緣一樣表現很好的

 

一樣是石川縣的隊伍,當這團知道自己入圍前10名時
所有團員都哭了。因為辛苦總算有代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