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處於某一環境久了後,你會缺少對這城市的好奇與驚喜。許多朋友來到此,都會問我一些我想都沒有想過的問題,而把一切當作理所當然的我,常會因為朋友的一個問題發呆許久。而最近從朋友那知道樹木本身會發出一種熱能,所以可以把週遭的雪較快融化掉。這簡直對我來說是新發現,那些我每天看的景,我竟然一點都沒察覺到。於是昨天我特別去觀察北大的樹木。真的喔!那些樹幹的周圍的雪都融掉,然後那積雪就繞著樹幹轉。有種上了一課的那種感覺。

  最近我開始騎腳踏車了,不過有前年過完一冬天後當我想騎時,當我把那鑰匙一插進鎖內,然後大力一轉鑰匙就這樣斷在鎖內。﹝當時我還在想,天啊我力氣竟然有這樣大﹞但後來才知道,原來鑰匙孔也會結冰的,而結冰生鏽後的鑰匙孔是很脆弱的。所以今年我特別很小心地轉動它,免得悲劇再次發生。
我喜歡人家問我問題,特別是北海道的問題。因為藉此我會重新去思考我熟悉的地方,也會認真去找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